七一社区        注册

新春送祝福 温情暖人心

王儒林在太原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杨文

2015年02月15日09:5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春送祝福 温情暖人心

2月14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来到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办西矿街社区,慰问卧病在床的特困户赵兔林。记者 李联军摄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4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太原市万柏林区、杏花岭区、迎泽区,走访困难企业,看望慰问劳动模范、老党员、困难职工、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众,送上省委、省政府的诚挚问候和亲切关怀,向人民群众表达新春祝福。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一同慰问。

春节将至,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王儒林牵挂于心。西山煤电特困职工赵兔林患尿毒症、糖尿病,常年卧床、双目几近失明,妻儿没有收入,家庭生活困难。王儒林来到病榻前,关切地询问病情、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生活困难,了解帮扶救助、大病统筹等情况。叮嘱地方和企业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积极帮助解决孩子就业、上学等实际困难。来到省劳模、太原市特级劳模王金凤家中,王儒林拉着她的手坐下来唠家常,“家里几口人,孩子们干什么工作,身体怎么样?”王儒林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听说她入党60年,从事环卫工作近20年。他说,您是老党员、老劳模、老环卫工,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城市的美丽,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在83岁的老党员郭玉兰家中,看到老人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儿孙满堂,王儒林十分高兴,祝她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他说,老人就是家,健康就是福。只有每个家庭和美幸福,社会才能和谐平安。老党员、老劳模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要时时关心,对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全力以赴帮助解决好。

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承担着全市社会弃婴和城镇“三无”对象的收养任务。王儒林进入弃婴岛、婴幼儿看护室、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室,了解儿童收养、康复、训练等情况,走到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脑瘫孩子们中间,慈爱地弯下腰,给孩子们一一发红包。看着孩子们的笑脸,王儒林露出欣慰的笑容。随后,他走进居家养育基地邢梅英夫妇家中,得知夫妇二人放弃在北京打工的高薪,自愿照顾4个孤残儿童,王儒林感谢他们对孤残儿童付出的爱心。他说,儿童福利是需要爱心的事业,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孤残儿童,支持社会福利事业,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大对社会福利事业的支持和投入力度,使孤残儿童快乐成长。

太原酒厂是老字号专业酿酒企业,近年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处于半停产状态。王儒林深入企业,观看新开发的系列酒品,了解企业生产、市场销售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听说企业通过改进工艺、降低成本、产品更新换代,已逐步打开市场,年内有望扭亏为盈时,王儒林十分高兴,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依靠技术创新,走出发展新路。在看望酒厂困难职工李从明时,王儒林说,企业发展了,职工就有希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支持改革创新,与企业共渡难关。政府及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困难企业的服务帮扶,一企一策制定方案,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

走访慰问中,王儒林强调,服务人民群众,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帮扶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的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使困难群众困有所助、难有所帮。春节期间,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使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杨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