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刘慧崔波分别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2015年02月15日08:5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刘慧崔波分别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近日分别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李建华在批示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信访工作作出的批示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李建华对全区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对信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2014年,全区各级信访部门深入转变作风,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取得明显成效,促进了全区的和谐稳定。

李建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和晴雨表,也是人民群众向上反映情况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依靠基层和依法依规协调和处理群众诉求,坚持带着感情疏导和化解群众矛盾,注重从群众信访事项中发掘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完善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信访法治建设年”活动,更好地维护群众权益。要不断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业务强、作风硬的信访干部队伍,大力推进阳光信访和信访法治化建设,为推进依法治区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刘慧在批示中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提出3点要求:一是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认真总结信访工作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实际工作中培养一支素质高、作风硬、群众信得过的信访干部队伍;三是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特别要依法依规解决好征地拆迁、农民工工资以及涉法涉诉等突出问题,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崔波在批示中指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一个注重”,强化基层基础,既要解决个案,又要挖掘其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继续抓好规范化建设,以规范化落实责任,以责任落实促问题解决,以全程公开透明促认识统一。要强化信访干部的宗旨意识、法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我区信访工作有更大进步。(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