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女足集训暂告一段落

2015年02月14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女足集训暂告一段落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深圳四国赛之后,中国女足来到广州集训了近一个月。在13日的最后一堂集训训练课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的陪同下,前来天河体育中心探望了中国女足。刘鹏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给女足提出了要求,希望她们打好加拿大世界杯,并取得里约奥运会决赛圈的资格。

  刘鹏在观看了女足的训练后,与队员们进行了短暂交流。他肯定了中国女足取得的成绩,“过去女足在低谷中奋斗,取得的进步也得到大家的公认,但后来下滑得很大家,但大家这几年的努力还是得到了回报,时隔七年重新回到了世界杯大家庭,可喜可贺”。此后,刘鹏对中国女足提出了要求,“打好世界杯,挺进里约奥运会”。

  深圳四国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已在广州集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主帅郝伟透露,目前女足已经有了征战世界杯大名单,“大框架已经有了,只是边缘球员还会有调整的可能,年轻队员都很努力,但需要提高的地方也很多,其实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最好的平均年龄在26岁左右,但我们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8岁”。

  6天之后,中国女足将于大年初二便重新在广州集结,进行新一轮的备战工作。此后,中国女足将先赴葡萄牙征战阿尔加夫杯,4月将集训飞赴英国拉练,在6月开打的加拿大世界杯之前,中国女足将会赴美国进行维时两周的集训。

  针对刘鹏提出的“打好世界杯,挺进里约奥运会”的目标,郝伟说:“肯定要打好,世界杯我希望打好每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至少进入八强,7月份之后我们就开始备战奥运会了,会有下一步的计划,一步步做好了,结果不会太差。”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