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交响乐团 受邀赴瑞士演出

2015年02月14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交响乐团 受邀赴瑞士演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受瑞士米格罗文化百分比基金会的邀请,广州交响乐团于2015年1月24日至31日期间赴瑞士参加米格罗经典文化节,在享誉国际的苏黎世音乐厅、日内瓦维多利亚音乐厅、伯尔尼文化娱乐宫和圣加伦音乐厅举行了4场巡演音乐会,近日完成巡演圆满回国。

  米格罗经典文化节是目前唯一每个演出季在瑞士各大城市安排交响乐巡演的文化节。在全面了解广州交响乐团之后,该文化节决定邀请广交与包括伦敦交响乐团、瑞典皇家斯德哥尔摩爱乐乐团,以及知名指挥家丹尼尔·哈丁和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米沙·麦斯基等在内的名团名家一起参与2014/2015演出季的瑞士巡演。

  这次瑞士巡演也是继去年9月澳洲巡演后,广州交响乐团在2014/2015音乐季安排的第二次洲际巡演,四场巡演音乐会由广交音乐总监余隆和常任指挥林大叶分别执棒,主要演出曲目有我国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创作的《中国民歌组曲》、优秀民族管弦乐作品《黄河》钢琴协奏曲,以及西方古典音乐的名作《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一中一西两首钢琴协奏曲由瑞士华裔青年女钢琴家赵梅迪和年仅11岁的小钢琴家王雅伦分别担纲独奏。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