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双碑嘉陵江大桥 双碑隧道通车

2015年02月14日04:3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双碑嘉陵江大桥 双碑隧道通车

  2月13日下午2点30分,双碑嘉陵江大桥正式通车,该桥全长1.9公里。 记者 罗斌 摄

2月13日下午2点30分,双碑隧道正式通车,该隧道全长4.4公里。

  记者 罗斌 摄

  本报讯 (记者 何欣)2月13日下午2:30,随着一辆辆汽车陆续驶上大桥,双碑嘉陵江大桥和双碑隧道工程(以下简称“两双工程”)正式通车。

  有力缓解大学城隧道、中梁山隧道通行压力

  “两双工程”起于西永襄渝铁路跨线桥西桥台,跨渝遂高速,依次经过赖家桥立交、双碑隧道、双碑西立交,接双碑大桥横跨嘉陵江后,连接内环快速路上的江北石马河立交,总投资40亿元,其中隧道长4.4公里,大桥长1.9公里。

  “今后,从大学城到江北,开车走这条路最快只要15分钟左右。”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大学城入城主要走渝遂高速,驾车从大学城到江北,快则40多分钟,慢则1个多小时。“两双工程”直接缩短了西部新城(包括大学城、西永微电园、铁路物流园等)到江北区和两江新区的距离,可极大地缓解大学城隧道和中梁山隧道的通行压力。

  目前暂不能在双碑下道

  重庆建工集团双碑嘉陵江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连接大桥和隧道的双碑西立交没有完工,目前暂时只能实现大学城和江北农场之间的互通,两个方向来的车辆都不能在双碑下道。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大桥、隧道主线开通后,后续配套设施正在抓紧建设。

  据介绍,目前赖家桥立交各条匝道已经建好,并与大桥、隧道主线同步通车。从渝遂高速过来的车辆,可以通过匝道进入双碑隧道。双碑大桥江北一侧的东引桥下穿宏帆路后,右转连接正在改造的内环石马河立交,从大学城方向来的车辆可以驶入内环,也可直行前往松石大道和盘溪转盘。

  记者了解到,双碑大桥东引桥今后还将修建一个隧道,下穿内环后,通过武江西路到达南桥寺片区。而武江西路目前和盘溪路的十字交叉路口是一个转盘,今后这里将变成南桥寺立交,以免形成新的堵点。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