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豪华版”《天鹅湖》拉开上芭新演出季

2015年02月14日03:0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豪华版”《天鹅湖》拉开上芭新演出季

由范晓枫饰演的白天鹅在豪华版《天鹅湖》中独舞。 蒋迪雯 摄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作为上海芭蕾舞团2015年演出季开幕演出,豪华版《天鹅湖》昨晚献演上海大剧院。上芭历史上首个艺术专家委员会也在昨天成立。
艺委会筹备历时两年,上芭团长、市舞蹈家协会主席辛丽丽担任主任,聘请林泱泱、赵汝蘅、凌桂明、舒巧、蓝凡等五位资深艺术家、学者担任委员。辛丽丽昨天表示:“上海芭蕾舞团已形成较好的势态,但仍需有新的突破、向更高的层面攀登。所以,我们聘请五位艺术界权威人士,为的是集聚各方力量,推动艺术创作的常态化和艺术生产的有序化。”
2015至2016年,上海芭蕾舞团将投入到新一轮的创作周期中。 下转◆7版
(上接第1版)16个月完成三部大型芭蕾舞剧的创作。昨今两晚演出的豪华版《天鹅湖》由前英国国家芭蕾舞剧艺术总监德里克·迪恩编导,打造中国芭蕾舞界前所未有的天鹅海洋。自1月下旬起,德里克·迪恩来到上海芭蕾舞团开始了紧张的创排,在原有的英国版《天鹅湖》的基础上,增加二、四幕中群鹅的数量,从原来的24只增加到48只,并对群鹅舞段进行了新的创作、对舞美也进行了相应修改。经过两年策划,大型芭蕾舞剧《长恨歌》3月投入制作排练。
2016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年,辛丽丽透露,上芭除了复排古典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并在沪上演出之外,还将与德里克·迪恩进行第四次合作,推出由莎翁经典戏剧作品改编的大型原创芭蕾《哈姆雷特》,这也是上芭继《简·爱》之后又一部由世界文学著作改编的大型舞剧,计划2016年4月世界首演。
昨天发布会上,上海芭蕾舞团今明两年四次海外演出项目也揭开面纱。《简·爱》作为上芭最具影响力的作品之一将于5月飞往德国柏林,献演2场;今年12月至2016年1月,豪华版《天鹅湖》将远赴荷兰,到访贝达、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格罗宁根、海牙五座城市,25场的演出已全部排定;2016年,上芭法国巴黎歌剧院版古典芭蕾舞剧《葛蓓莉亚》将于2月、11月两度赴加拿大演出。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