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周强在通过视频与甘南法院干警连线并慰问干警

2015年02月14日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周强在通过视频与甘南法院干警连线并慰问干警

周强在通过视频与甘南法院干警连线并慰问干警时强调

深挖潜力运用好信息化建设成果

2月13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位于最高人民法院中区九楼的信息集控中心,通过视频了解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两级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并慰问甘南藏区法院全体干警。

据了解,2014年8月,在兰州出席第二次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期间,周强曾到甘南法院进行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周强关心当地法院的信息化建设,他指出,西部很多地区地域宽广、交通不便,既要加强巡回办案、送法上门,也要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网上办案减轻群众讼累、降低办案成本。此后,周强院长一直牵挂和关注着甘南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当得知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指导和甘南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甘南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后,他非常高兴,亲自提议要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甘南法院连线,了解信息化建设情况并慰问甘南法院的干警。

在今天的活动上,最高人民法院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以及甘南州夏河、临潭、合作、舟曲、迭部、玛曲、卓尼、碌曲等8个县市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进行连线,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甘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占文,甘南藏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世宁分别汇报了法院工作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夏河县人民法院阿木去乎法庭“全国最美基层法官”才让旺杰和临潭县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马如发了言,他们代表甘南法院少数民族干警感谢周强院长的关心,并表示要扎根基层,作出更大成绩。

周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甘肃省各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在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抓好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甘肃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甘南两级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如期实现建设目标,面貌焕然一新,双语法官培训工作和培训基地建设、民族法律文化研究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周强表示充分肯定,并向甘南法院广大干警表示慰问,致以亲切的问候。

周强强调,甘南法院要运用好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在信息技术的应用上深挖潜力,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人性化的司法服务;要通过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努力创新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加强法治宣传,更加积极、有效地回应群众关切;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主持今天的考察慰问活动,最高人民法院行装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通讯员 罗书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