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

2015年02月12日08: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

  日前,就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委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5年工作,记者采访了察右中旗委书记赵向红。

  记者:您认为过去一年自治区工作有哪些亮点?

  赵向红:2014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8337”发展思路,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既改革创新,又稳中求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记者:察右中旗如何立足实际,抓好2015年工作?

  赵向红:我们将立足本地实际,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坚持改革创新,在做大经济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和GDP增长的质量,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旗。一是打造三张特色品牌。依托丰富的风光资源,加快发展风电和光伏发电产业,积极做好产业延伸工作,打造风电之都品牌;充分利用辉腾锡勒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造高山草甸草原品牌;围绕红萝卜产业,不断培育和发展特色农业,走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农业发展道路,打造红萝卜之乡品牌。二是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保障,继续实施好“十个全覆盖”工程和扶贫开发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四是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做到聚精会神抓党建,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记者:怎样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

  赵向红:会议结束后,旗委、政府迅速采取“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及时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同时认真研究确定2015年经济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采取各项具体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落实。

  记者:怎样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赵向红:旗委要继续加强领导协调,紧密团结,加强合作,凝聚起干部群众参与经济工作的合力,拧成共抓经济工作的一股绳。同时定期组织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