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着力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2015年02月12日05:0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着力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2月11日,共青团河南省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吸引、组织、凝聚、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奋斗。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邓凯对2014年全省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今年的全省共青团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注重思想引导、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制度建设、强化从严治团,把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好。要把牢正确方向,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个生命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紧紧围绕中心,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引导广大青年主动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

  在青年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组织青年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要着眼实际需求,增强主动服务青年意识,热爱青年、相信青年、了解青年,注重强化服务青年的针对性、提升服务青年的精准度、提高服务青年的专业化,做到服务产品系列化、多样化,服务手段现代化、群众化,服务保障体制化、制度化,促进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动团组织改革创新,以务实举措抓好基层基础,以创新精神推进组织建设,以从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

  邓凯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组织、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和手段,为共青团组织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做青年群众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会议听取了团省委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共青团河南省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关于组织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的决议(草案)》、《关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更出彩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草案)》。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