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仲恺力争2020年 GDP超1200亿元

2015年02月12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仲恺力争2020年 GDP超1200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11日,仲恺高新区召开区委扩大会议,提出力争到2020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

  仲恺区委书记钟一尔介绍,2014年,该区经济指标全面完成“五年大发展”战略目标,当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5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69亿元、税收109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亿元。与2010年相比分别增长1.4倍、1.4倍、2.5倍和3.6倍。

  钟一尔表示,2015年既是该区“三次创业”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开启“三次创业”,要力争在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突破,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钟一尔提出,要全面实施“恺炬创新行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三次创业”的引领作用,加快发展创新型经济,全力建设惠州创新驱动引领区。要做强科技创新载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资金扶持以奖代补为主,项目扶持以高成长性企业为主。并依托潼湖生态智慧区,着力引进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打造创新资源集聚区。加快美国硅谷、马里兰和德国科隆等全球技术领先地区海外联合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在英、日、韩等国建立技术交流平台,大力引进前沿技术和高端项目。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实施“瞪羚计划”扶持高成长项目。除此以外,还要做好法治建设、民生建设等,为“三次创业”提供良好的保障。

  仲恺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介绍,在新常态的形势下,仲恺区必须与时俱进,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引领新常态、开启“三次创业”的主攻方向。并重点围绕“创新强化年”、“文化建设年”、“平安创建年”、“生态提升年”、“基层党建提升年”五个主题年活动,来抓好各方面的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