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凤岗今年落实 十件民生实事

2015年02月12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凤岗今年落实 十件民生实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志强 通讯员/凌有福)2月11日,凤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召开。会上,凤岗镇镇长梁杰钊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公布了今年该镇十件民生实事,并表示政府将在落实十件实事上寻求突破,迈出民生改善新步伐。

  梁杰钊代表该镇政府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4年工作回顾和2015年工作安排两大部分。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梁杰钊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凤岗镇着力稳增长、调结构,经济运行质量稳步提升;面对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和自然灾害,该镇沉着应对、倒逼整改,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该镇着力整“四风”、促转变,民生事业得到了持续改善。

  政府工作报告还确定了今年凤岗镇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主要包括: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人均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5%。

  凤岗镇还计划在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工作、化解基层矛盾、落实十件实事和服务联系群众等多个方面寻求突破。其中,2015年凤岗镇落实十件民生实事分别为:完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黄标车淘汰工作;启动镇中心区特困户保障房建设;实施玉泉水整治;帮扶本地户籍就业困难人员180人次实现就业;创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区;推行交通信息网络便民服务;加强重点区域道路交通治堵保畅工作;推进金凤路、东深二路、龙平公路消火栓建设。

  记者发现,今年凤岗镇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覆盖面较广,公共安全、环保、交通、教育等方面都有涉及,其中,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建设、帮扶户籍困难人员就业、食品安全监管3项和去年实事项目类似,应该是去年工作的延续和提升,其他7项实事则是“新面孔”,特困户保障房、道路拥堵整治等项目尤为引人关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