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社志联动” 探索社工骨干培训新模式

2015年02月12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社志联动” 探索社工骨干培训新模式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丽娟 实习生/邱梓明)11日,中山市社工与志愿者联动菁英成长计划总结会暨结业典礼于东区青年社区学院落幕,市社工委领导、市民政局社工科领导及参加培训的52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据了解,从2014月11月开始,市社志联动发展中心承办的“中山市社工与志愿者联动菁英成长计划”在中山青年社会创新园启动。其中,参与培训的52名学员均为中山市社工机构、志愿组织、民间公益团体等社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根据培训形式,学员分为两队,由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丁勇、梁泳辉分别带队赴港交流体验学习。“中山市社工与志愿者联动菁英成长计划”得到了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香港路德会社工服务处等粤港专业机构的支持。

  举办“社志联动菁英成长计划”主要是通过系统理论和交流体验学习,来进一步提升中山市社会人才的专业素养,培育具有潜力的“社志联动”人才。该模式也是市社工委继建立“社工+志愿者”联动试点,支持镇区探索“社志联动”发展模式之后,积极推动“社志联动”的专业化发展方面的又一有力举措。活动当天,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副执行总监卢永靖、广州番禺明月关助服务中心理事长林义平等人,与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