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李娜入围最佳女运动员

2015年02月12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娜入围最佳女运动员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11日,2015年劳伦斯世界杯体育奖入围名单在上海揭晓。德约科维奇(网球)、汉密尔顿(F1)、拉维莱涅(田径)、麦克罗伊(高尔夫)、马克·马奎斯(摩托车)、C罗(足球)将角逐竞争激烈的最佳男运动员奖;已退役的中国网球“金花”李娜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出席发布会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劳伦斯体育学院成员卡佩罗、孙雯、杨扬、李小鹏,一起揭晓了提名名单。

  今年劳伦斯奖共包含七大项目,分别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对于李娜的入围,摩西表示,李娜是中国网坛的先锋,在最好的平台带给球迷许多激动人心的记忆,同时更激励了年轻一代,成了他们的榜样。“劳伦斯奖评选并非只看耀眼成绩,更关注其获胜的影响和意义。劳伦斯奖希望传递出一种理念,即‘体育可以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摩西说。

  作为象征国际体坛顶尖荣耀的盛典,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于4月1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这也是这一被誉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颁奖盛典首次来到中国。据了解,劳伦斯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中国运动员曾3次获奖。2003年,姚明获得最佳新人奖;2005年,刘翔凭借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金牌获最佳新人奖;2009年,中国奥运代表团摘得最佳团队奖。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