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黎明与刘亦菲演绎双城恋曲

2015年02月12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黎明与刘亦菲演绎双城恋曲

  南方日报成都讯 (见习记者/陈龙)跨越中法两国的爱情大片《夜孔雀·如果没有遇见你》2月8日在成都举行全球启动仪式,极富文艺气质的导演戴思杰携主创人员黎明、刘亦菲、余少群亮相。黎明现场出现情绪波动,让活动出现了不少小插曲。因拍戏而缺席的刘烨也向现场发来了一段欢乐十足的语音,并和刘亦菲互认“姐弟”。目前,影片已经完成了在巴黎的拍摄部分,转景四川的部分正在紧张拍摄中,预计年内上映。

  影片讲述了法籍华裔长笛手埃尔莎从浪漫巴黎到锦绣成都,先后与黎明扮演的蜀锦研究专家马荣和刘烨扮演的纹身师建明之间的情感纠葛。本片导演戴思杰是一个文艺气质浓厚的旅法导演和作家,曾凭借《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成为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一种注视”单元开幕影片,此后又获得第61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由两大“金马影帝”黎明、刘烨和实力派女星刘亦菲加盟,戴思杰期待讲述一段跨越中法两国的传奇爱情。

  有意思的是,一向以接受采访时发表“金句”著称的黎明,当天在采访时却显得有些抗拒。先是上台时突然离场,随后在戴思杰准备回答“为什么选择黎明扮演这一角色时”,黎明直称“这一问题不合适,导演不必回答”。而在交流即将结束时,黎明更是不断强调“工作更重要,演好戏才对得起观众”,并解释说自己性格很直,事先没有与主办方沟通,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再三催促剧组出发前往片场。黎明此次扮演的是一个蜀锦专家,在拍摄中要与一台古老的蜀锦织机和发光的蚕丝打交道,让他对这门传统技艺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表示,之所以接受邀约出演《夜孔雀·如果没有遇见你》,是因为特别喜欢《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和导演的风格,并称十分珍惜这种缘分。由于拍片时间安排十分紧张,要在当天前往天府新区拍夜戏,剧组人员在发布会结束后便投入了拍摄工作。

  因为在山区拍戏的刘烨未能现身启动仪式现场,但称时隔13年后与戴思杰再度合作,默契非常一般。刘亦菲则表示,自己边拍边学法语,虽然所学不多,并感觉“快被整死了”,但依然被导演称赞“发音可爱”。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