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善行义举,要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

2015年02月12日17:2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罗保铭接受小记者采访谈社会正能量“善行义举,要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

  今天中午11时30分,代表们结束上午的会议,陆续走出省人大会堂。《小主人报》的两位小学生“记者”李月祎、童源贤早早地就等在出口处——他们想采访一位“大人物”。前两天都擦肩而过,今天,他们不愿意再失去机会。

  远远看到省委书记罗保铭的身影后,李月祎激动得连声喊道:“书记伯伯,书记伯伯!”罗保铭转过身,亲切地说:“是你们啊。”搭档童源贤马上接过话:“我们找您三天了,找得好辛苦啊,昨天还预约过您呢!”

  罗保铭微笑着说:“行啊,我接受你们采访。”

  李月祎马上拿出话筒,提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问题:“近两年您多次对我省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进行点赞褒奖,为我们社会增加了正能量。但我们社会也存在一些对见义勇为义举的错误认识甚至冷漠对待的现象。您认为我们应该怎样才能不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真正做到让英雄流血不流泪?”

  “你问的问题很好!小小年纪就开始关心社会的正义。”罗保铭竖起了大拇指。他说,通过报纸、电视可以看到,近年来海南的见义勇为、善行义举、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了。不过,也确实还有个别人对善行义举表现出冷漠。“我个人认为,这种冷漠的现象在海南越来越少了。要想让社会的文明成为一种风气,不光是大人的事,还要从小学生做起,从人人做起,从自我做起。”罗保铭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这些善行义举、好人好事撑腰,包括对一些受伤或殉职的见义勇为英雄,政府要有专门的政策保障,进行抚恤,要让好人做好事没有后顾之忧。

  耐心地回答完李月祎的提问,罗保铭还与两位小记者亲切合影。

  “今天太高兴了!”事后,李月祎激动地对本报记者说。这名小女孩是海口市25小五年级的学生,当《小主人报》的小记者已经有3年了,平常主要是采访一些校园活动,没想到第一次参加全省两会这样的重要会议就采访到了省委书记。

  “两会开幕前,我就计划采访罗伯伯。”李月祎说,因为平时喜欢看报纸,经常看到省委书记为好人好事批示点赞,所以决定采访这个话题,没想到愿望终于成真了,“罗伯伯非常亲切、随和地回答了我的问题。一采访完,我就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让他们第一时间分享我的喜悦。”

  “明天,我们要继续加油!”有了今天的成功经历,李月祎对接下来的采访充满信心。(周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