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昌尔:切实担当好平安法治建设光荣使命

2015年02月12日17:0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张昌尔与市县政法委书记座谈时要求 切实担当好平安法治建设光荣使命

10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主持召开市县政法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适应当前政法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善于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担当好平安法治湖北建设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的神圣使命,为全省政法工作全面争创一流再立新功。

座谈中,17个市州和部分县(区、市)政法委书记,围绕加强和改进政法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分别发言,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发言后,张昌尔说,去年全省政法工作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这里面凝聚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今年政法工作环境空前有利、任务空前繁重,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全面争创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昌尔指出,政法委领导政法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决定的,是政法系统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政法委一定要保持清醒坚定的认识。要抓大事,敢于善于领导政法工作,把议大事、谋全局作为主业,围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抓“大法治”,落实省委要求,理顺领导体制,建立组织机构,推进法治创建和法治考核,统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抓大数据,继续加强“三网”建设,实现社会治安视频巡控系统重点部位全覆盖,建成社会管理省级平台,开展政法信息化“大比武”,进一步提高运用信息化执法办案的能力。要抓大节点,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拧紧安全稳定的螺丝,强化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勤制度,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大局稳定。(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