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希望金融业为广西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提供更强支撑更足动力

彭清华到中直驻桂金融部门调研并致新春问候

2015年02月12日17:2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希望金融业为广西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提供更强支撑更足动力

2月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来到中直驻桂金融部门走访调研,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金融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当天上午,踏着初春的濛濛细雨,彭清华先后来到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保监局、广西证监局、广西银监局,走进相关处室、服务窗口、运行中心等,与部门负责人及一线员工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各金融部门在桂开展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各金融部门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的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对它们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彭清华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动力和血脉。在新常态下,广西要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离不开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广西金融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从总体上看仍处于后发展水平,跟发达地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这一差距本身也正是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当前,广西的发展态势很好,正在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加快推进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希望中直驻桂金融部门更好地履行金融监管职能,有力维护金融秩序,促进广西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各金融机构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立足广西,发挥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最大限度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为广西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提供更强支撑和更足动力。广西将进一步优化环境、创造条件,深入实施“引金入桂”战略,支持中直驻桂金融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在桂发展得更好。

黄道伟、范晓莉一同调研。(记者/黎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