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2015年02月12日17:0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对我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近日对我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强调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责任,为建设“四个宁夏”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昨天,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建华的批示精神。

李建华在批示中肯定了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政法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要责任,大力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稳步推进司法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吸毒人员大收戒等专项行动,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全区“守法好公民”评选等活动,提高政法干警的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司法执法能力和水平,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建华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政法部门的任务更重,老百姓的要求更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工作前瞻性,推动政法工作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转变、向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转变、向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转变、向更加开放转变,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责任。要扎实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建立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抓好中央和自治区确定的改革试点,坚持问题导向,谋划提出改革举措,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敢于动自己的“奶酪”,在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按照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的要求,带头推进依法治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创新理念、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大力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教育,坚决反对司法腐败,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王建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