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2014年人民币对外币直接交易成交10482亿元

2015年02月11日06: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2014年人民币对外币直接交易成交10482亿元

  2014年人民币对外币直接交易成交10482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专电(记者吴雨 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10日公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14年人民币已实现与八种货币在双方银行间外汇市场直接交易,人民币对外币直接交易共成交10482亿元,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好处正逐步显现。

  国际金融危机后主要货币汇率波动加大,一些新兴市场的微观经济主体出于节约汇兑成本等考虑,对人民币与新兴市场货币兑换交易的需求上升。

  央行表示,自2009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以来,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顺应市场需求从最初的林吉特、卢布等周边国家货币扩展到了欧元、英镑、日元等主要储备货币以及澳大利亚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等可兑换货币,初步形成人民币直接交易网络,这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是相适应的。

  央行表示,随着境外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获得长足发展,人民币直接交易稳步发展的好处正逐步显现,例如为企业节省更多的汇兑成本,提高价格透明度,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促进外汇市场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等。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