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重症患儿新发型过新年

2015年02月11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重症患儿新发型过新年

  10日,20多位爱心理发师为住院患儿理个新发型,此举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

  南方日报记者 曾强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秀婷 实习生/李润泽子 通讯员/周密)春节临近,重症患儿却要“留守”医院继续治疗,只能在病房里度过春节。广州碧心青少年关爱基金发起“全城义剪2015”病房暖新春公益行动,为医院重症青少年和陪护家属免费剪发,“从头开始”过个新年。

  2月10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与碧心基金携手,20多名理发师来到医院,为该院住院部93名小患者和家属理发。义剪过程中虽然有很多患儿不时哭闹,但理发师都非常耐心。

  小患者小浩两天前刚刚接受完腺样体切除手术,出院后就差不多过年了。当天,他在妈妈的监督下来免费理发,“护士长都说他头发看起来就像狮子头,早该理发了,剪了以后精神多了!”妈妈还为小浩和发型师合影留念。

  理发师LEO表示,“春节能够帮助到小朋友非常开心,希望小朋友们能够早日康复,回家过年。”

  据了解,此次义剪活动是碧心基金“全城义剪”三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经在广州多家医院为患儿及家属免费理发。

  2010年10月,11岁的小女孩碧心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小碧心爸爸坚持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人剪发,用有尊严的劳动为小碧心筹集医药费。此举引发了社交媒体、普通市民以及美发行业的自动聚集,每个人自发参与,贡献爱心。广州碧心基金也随之成立,致力于为重症青少年及家长提供支持服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