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民生工程由“政府下单”转为“群众点菜”

2015年02月11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民生工程由“政府下单”转为“群众点菜”

  记者2月10日从高明区府办获悉,2015年高明十大民生工程近日已正式公布。本年度十大民生工程主要源自社会意见征集,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征集过程中,共收到意见建议310条,当中有151条获得采纳,此举意味着高明年度民生工程已由“政府下单”转为“群众点菜”。

  据介绍,2014年11月4日至12月15日,高明区通过门户网站、本地论坛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新闻媒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对象征集2015年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310条,最终采纳了151条综合形成新一年十大民生工程。

  “区政府从2009年开始推出‘十大民生工程’,这次的公众参与度是历年最高的。”高明区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以前也多次做过民生实事征集,但没有像这次反响这么大,不少市民在提出意见建议后还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写在上面,这是以前极少见到,“这表明高明的民生实事已初步实现从‘政府下单’到‘群众点菜’的转变。”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征集到的310条意见建议,不管最终是否获得采纳,均已得到相关镇街和部门的回应,并已汇集成《高明区2015年度民生实事征集意见建议表》,该建议表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开。而为了延续这种良性的政民互动,高明今后将在更多的政府决策事务上推动公众参与,进而提高决策科学性、合理性。

  据了解,为确保2015年十大民生工程按期按质落实,高明下一步还会制定较目前公布版本更加具体的分解任务,将实施任务具体到每一个部门及责任人,并向公众公布以利于监督。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