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潮州首家慈善超市开业

2015年02月11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潮州首家慈善超市开业

  南方日报讯 2月10日,位于潮州市西马路的湘桥区西湖慈善超市举行揭牌仪式,潮州首家慈善超市就此诞生(如图,刘隽摄)。

  据统计,目前西湖街道有重残人员146人,低保户98户,其中既是低保户又是重残人员的共有33人。慈善超市的开业,将为街道内的这些特困人员带来福音,今后每隔1—2个月,他们将可以持着由居委会发放的慈善超市券来此免费领取生活用品。同时,该慈善超市还联合新强、如海等超市,为困难群众提供爱心优惠购买活动。困难群众可以凭借爱心卡,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到合作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

  笔者在现场发现,慈善超市里除了有大米、食用油、杯子、酱油、醋等生活必需品外,同时也代卖手工艺品。据介绍,这些手工艺品均由残疾人士手工制作,由慈善超市向社会大众公开售卖,交易成功后款项将交回制作者手中。

  该慈善超市接受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经常性捐赠。市民可将家中的闲置物品送到慈善超市,工作人员将把物品分发到有需要的家庭手中。刘隽 苏仕日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