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圳追求GDP更高质量

2015年02月11日04: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追求GDP更高质量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上海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没有表述GDP的增长目标,我认为是导向性的,非常具有积极意义。但表不表述只是个形式,最关键的还是GDP本身的质量、技术和价值含量如何?这是深圳的根本追求。”10日,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开放日上,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勤如是回应。

  许勤说,深圳两年前就在内部多次研究是否要取消GDP指标。最后研究认为,GDP取消不取消、表述不表述是一个形式,最关键的还是GDP内部的含金量。“不要把GDP当成一个指令性指标或目标,实际上GDP只是一个执行结果的核算,核算这个地区的经济成果如何。”

  许勤说,正是因为一直追求更有质量的GDP,这反而支撑了深圳产业的转型升级,使得深圳在传统生产要素失去比较优势的情况下制造了新优势。如果没有质量、没有创新作为动力去驱动,深圳就不会是现在的经济结构。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