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约束装修噪音出台规定可好

2015年02月10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约束装修噪音出台规定可好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购买了房子的新业主正日夜兼程赶工装修,以期在春节前喜迁新居过大年,这也导致了装修噪音扰民投诉的骤然增多。上周六,家住新城区一小区的王先生在来电中说,其家对面有两户居民正在不分昼夜装修房子,双休日、节假日甚至连中午休息时间都在施工。电钻声、砸墙声令王先生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干扰。王先生认为装修房子有噪音可以理解,但希望业主也能考虑邻居的感受,督促装修工人在规定时间内文明施工。

  点评:装修噪音污染正日渐成为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尽管有些市民对邻居装修抱理解态度,但大多数人都难以忍受休息时间受到装修噪音影响。当然,装修业主要求工人加班加点,希望尽快入住新房,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能为了赶进度而影响他人的休息。

  笔者认为,节假日装修不能仅仅依靠业主的一颗公德心,更应该从法律法规上做明确规定。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约束装修噪音扰民的地方法规,规范现有小区装修行为和施工人员文明作业,如限时装修、限制装修设备等,这样才能减少装修噪音扰民事件的发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