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3个站主体结构封顶

2015年02月10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个站主体结构封顶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通讯员/彭伟椿 吴巧玲)2月9日,广州市地铁通报称,在广州地铁七号线谢村站施工现场,随着“求实2号”土压平衡盾构机开始向钟村站方向掘进,谢村—钟村区间左线盾构机始发。至此,该区间双线盾构已进入全面掘进阶段。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底,七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

  谢村—钟村区间的盾构机自谢村站往东沿汉溪大道行走,下穿105国道路基后,再下穿小山包后从汉溪大道跨线桥北侧通过,最后到达钟村。区间主要工程数量包括2条盾构隧道,3座联络通道,区间隧道均采用盾构法施工,全长1.7公里。自具备盾构施工条件开始,施工单位认真筹划,紧密部署,制定专项方案,从吊装下井、机械组装到设备调试的每一个细节,均落实技术交底,为加快整体施工进度赢得了大量宝贵时间。

  据了解,截至今年1月底,七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9座车站中,3座(石壁、鹤庄和南村站)主体结构封顶,6座(广州南、谢村、钟村、汉溪长隆、官堂和大学城南站)进行土建施工。8个区间(广州南站—石壁、石壁—谢村、谢村—钟村、钟村—汉溪长隆、汉溪长隆—鹤庄、鹤庄—官堂、官堂—南村、南村—大学城南)和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共有15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大洲车辆段施工1标进行地基处理施工,施工2标开展施工前准备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