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匹克羽绒服清洁度不达标

2015年02月10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匹克羽绒服清洁度不达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莫惠英 黎泳梅)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羽绒服、羊绒服、保暖内衣这些冬装也进入了销售的旺季。广州市消委会9日通报称,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该会对在广州市面上销售的羽绒服、羊绒服、保暖内衣商品开展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共购买74批次样品,其中羽绒服30批次、羊毛羊绒服24批次、保暖内衣20批次。测试结果显示,55批次样品完全达到相关标准要求,达标率为74.3%。其中,著名品牌匹克羽绒服清洁度不达标、卡尔丹顿毛背心起球项目不达标、梦思妮内衣纤维含量不达标等。

  羽绒清洁度影响人体健康

  衡量羽绒服的好坏,耗氧量、清洁度是重要指标。羽绒的耗氧量是指100g羽绒中消耗氧的克数,耗氧指数是考核羽绒材料清洁程度、干燥程度及卫生程度的指标。羽绒服装标准(GB/T 14272-2011)中的羽绒耗氧量要求每100g羽绒耗氧量≤10mg,在这个数值内越小越好,超过则不符合标准要求。

  据介绍,羽绒清洁度反映羽绒本身干净程度,羽绒中不允许有过多的杂物、赃物存在。清洁度高表示杂质少,反之羽绒杂质多,容易引起各种细菌吸附在羽绒中,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本次比较试验在耗氧量及清洁度指标上各有2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相关产品已下架

  比较试验结果出来后,消委会即将检测报告寄递给相关的生产企业。收到该会寄递的检验报告后,广州市葛来娣时装有限公司、广州骊廷服装有限公司、广州市荔湾区建辉织造厂、深圳市梦思妮服装有限公司、广东歌蒂诗服饰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较试验结果十分重视,在有效的反馈期限内主动就产品的生产工艺原料等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提出整改的措施和落实细则,并及时将相关产品从商场下架。同时表示今后将严把原材料关、质量关,认真按国家相关标准整改,务求产品质量全面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不过,广东康妮雅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中山市阿诺帕玛服饰有限公司、香港老爷车伟林国际有限公司、苏州菲尔曼服饰有限公司、中山华泰纺织有限公司、深圳市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汕尾市保美西装厂有限公司、广州市朗廷服饰有限公司、汕头利高服饰有限公司、上海帕兰朵高级服饰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未在有效反馈期限内对样品不达标问题作出回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