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方》杂志社获评低碳先锋企业

2015年02月10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方》杂志社获评低碳先锋企业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伟)近日,由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等机构主办的“2015低碳产业年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科技界、产业界、投资界等150多名嘉宾参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的《南方》杂志社等单位获评“低碳先锋企业”称号。

  据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周永章介绍,过去一年,协会发展成绩斐然。先后承接了《广东省清远市区域生态补偿课题调研》等科研课题10多项;参与编制起草碳交易标准体系共35项标准;创办“国家碳资产管理师”培训班,承办“国家碳交易师”培训班10期,培训量数百人次;承接碳排放审计、认证项目,碳排放权配额管理、碳减排解决方案10余项。

  与会人士就低碳产业体系及企业家切入口、碳资产与低碳金融衍生品、低碳生活与低碳文化等焦点议题展开对话,粤能太阳能、中宇集团、华宇化工等近10家企业负责人就低碳投融资项目进行路演展示,深创投、达晨创投等投资机构现场点评。活动还引来国际友人关注,俄罗斯、挪威驻广州领事馆均派员出席。

  当前,VER(自愿碳减排)交易正成为社会风尚。当日,广东埃文低碳投资公司和中山大学低碳领袖班向广州国际白云会议中心捐赠活动当天的碳中和减排量VER,彰显低碳领袖的社会责任和带头作用。换句话说,通过认购经过国际认证的“核准减排量”(VER),该年会所有活动所排放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得以抵减。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