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一天走失4小童 幸好全都被找回

2015年02月10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天走失4小童 幸好全都被找回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符巧飞)“小候鸟”寒假飞来佛山探亲,偷溜出门迷路;两岁小孩被家长“派到”超市买东西迷路;“熊孩子”深夜负气出走迷路……一日之内,4名小童迷失街头,所幸路遇巡逻民警将其一一送回家人身边。岁末年尾,儿童走失警情多发,警方提醒,家长要加倍小心看护好自家孩子。

  2月5日上午9时,有街坊在绿景二路一酒家门口发现两小童迷失街头,于是热心报警。同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场,经走访,周边市民皆表示不知小孩的情况。民警决定先将孩子接回派出所后继续帮忙查找寻亲线索。无奈言语不通,沟通困难。好在此时正在派出所大堂办事的李女士是揭西人,能听懂孩子的话,便主动与两名孩子沟通,方得知其中1名孩子叫小雅,今年6岁,但无法提供家人情况和住址。

  几经辗转,民警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此时其父亲正在市场买菜,竟不知孩子已从家里跑出来迷了路。原来,其父母亲家住深村仁伍村,寒假期间将远在清远老家的两个孩子接到佛山玩。当天,孩子趁父亲外出买菜时偷溜了出来,并迷了路。11时,两名迷路的小孩回到了父亲身边。

  警方提醒:节日期间有不少孩子从老家赶来与父母团聚,然而,初来乍到的小家伙们尚未熟悉新的环境,若父母因忙于工作对孩子采取“放养”方式,极易发生走失事件,请小心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