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美丽石岩”建设正式启动

2015年02月10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美丽石岩”建设正式启动

  2月4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举行建设“美丽石岩”启动仪式。街道领导及其他处级干部、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居民小组、义工代表等450多人参加。

  “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建设‘美丽石岩’办成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活动现场,石岩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奕飞正式宣布石岩街道建设“美丽石岩”工作启动,并分别为石岩街道建设“美丽石岩”环境提升工程组(城管科)、交通改善工程组(交通预联办)、社会和谐工程组(综治办)、文明服务工程组(宣传文化科)授旗。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蔡英权部署“美丽石岩”工作,街道城管科、执法队、上屋社区工作站、义工代表依次作表态性发言,着力将石岩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美丽城区。

  “美丽石岩”建设要打翻身战

  今年初,宝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夫参加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石岩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要重塑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产业升级转型,高水平打造城市形象,在法治的轨道上推动改革和创新再前进。

  “要在三年内改变石岩的城市面貌,让老百姓受益。”田夫专门要求,短期内要让石岩的城市面貌产生根本性变化,在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城市形象打造方面都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区委区政府会全力支持各街道改善交通环境。石岩要抓住发展机遇,靠高科技企业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质产业,通过城市的转型发展、产业的转型升级、社会的转型融和,带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共同加快石岩的发展。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2015年,石岩街道以《石岩街道建设“美丽石岩”实施方案》1号文件的形式启动“美丽石岩”大行动,包括了环境提升工程、交通改善工程、社会和谐工程、文明服务工程。加快辖区道路及交通微循环建设是街道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包括加快推进石清大道等道路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交通微循环(四期)整治工程建设,对园岭大道、径背路、光明路和惠民路4条道路进行路面整修、完善地下管网等。加快建设临时停车场也被作为“美丽石岩”行动的具体计划,每个社区力争利用待建地、闲置地、绿化地、边角地建设1—2个临时停车场,改善环境脏、乱、差。

  “过去,石岩给大家的印象是各种基础设施配套不尽完善,特区一体化水平仍有短板。”石岩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美丽石岩’建设,我们决心要打一场翻身战。”

  “美丽石岩”建设将落实问责制与奖惩制

  在建设“美丽石岩”启动仪式上,石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要把建设“美丽石岩”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任务落实到人,按照分片包干、分片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人员保障,落实奖惩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根据“美丽石岩”建设的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既要统筹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做到以点带面。集中力量做好环境提升、交通改善、社会和谐、文明服务四个方面工作,实现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治安大局,文明质量得到明显改观和提升。在工作中将定期不定期对各单位开展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严格落实问责制和奖惩制,把活动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评。发扬好典型、树立好样板;对工作不重视、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督促限期整改,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对完不成任务的部门,取消部门和个人年度评优资格。

  与此同时,“美丽石岩”的建设计划将激发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投身行动中,注重组织一线人员行动起来,让广大群众当主体、唱主角、做主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局面,迅速在全街道掀起建设美丽石岩的热潮。力争年底见成效,三年内实现石岩道路交通和市容市貌明显改观。

  南方日报记者 方晓达

  实习生 王海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