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大涌社工中心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2015年02月10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大涌社工中心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程倩敏)近日,大涌镇叠石乐园举办了第一场别具意义的长者生日会,由“粤曲友情”社团成功策划开展第一季度长者生日会。该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及旗北村委的大力支持,现场座无虚席,参加活动的老人年龄最大的为95岁。

  据悉,“粤曲友情”社团是由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孵化培育的社区社会组织,由热心粤曲、热心公益的社区居民组成。为了顺利开展此次活动,该社区社会组织成员分工合作,积极开展招募寿星、社区宣传、经费筹集、物资准备、食物制作、场室布置等工作。老人们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感慨社区民生服务的进步变化。有些居民为现场气氛所感动,还为下一季度的老人活动现场捐款。

  大涌镇社工综合服务中心表示,由于服务对象越来越多,对象的需求多样化,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服务各类对象,他们拟加大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力度,希望通过加强对社区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依靠他们的力量提高服务社区居民的质量和水平,逐步实现社区资源的“源于社区、用于社区、服务社区”,开创社区服务的新局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