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26家企业通过中美C-TPAT联合验证

2015年02月10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26家企业通过中美C-TPAT联合验证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嘉琳 通讯员/刘溉)笔者从中山海关获悉,1月27日至2月3日,由中国海关与美国海关组成的联合验证组对中山关区美丽华儿童服装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C-TPAT联合验证,并全部顺利通过,这意味着今后这6家企业出口货物到美国,可享受包括较低查验率在内的多项通关便利。中山海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山市通过C-TPAT验证企业已达26家。

  据了解,C-TPAT,全称为“海关-商界反恐伙伴计划”(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是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倡议实施的一项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政府与商界的合作项目和安全计划,旨在通过对输美货物的企业进行实地验证,从而使企业输美货物享受美方提供的通关便利等优惠待遇。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参加C-TPAT联合认证的国内企业,须由企业自愿向中、美两国海关提出申请,经两国海关共同协商确定企业是否参加。根据C-TPAT内容规定,通过联合验证的企业将享受输美出口货物在美通关适用较低查验率、增加企业商誉以提高企业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企业自我评估和验证以改进管理水平、参加中国海关提供的C-TPAT安全培训、获得中国海关在企业信用管理等方面的指导等方面优惠待遇。

  据统计,2014年全年,中山市与美国的进出口贸易额为436.1亿元,同比增长7.8%,目前全市与美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已达1000多家。“对于有对美国出口业务的企业来说,C-TPAT联合验证为企业提供了较大的通关便利,有助于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提升自身竞争力,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企业拓展美国出口市场,更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山海关石岐办企业管理科车科长说。

  为顺利开展此次联合验证工作,中山海关做了大量前期准备,成立专责工作组,开展企业走访,为企业进行咨询答疑,进行验证前辅导等,引导企业诚信如实完成验证。中山海关表示,将积极发挥联合验证作用,继续深化联合验证成效,促进中山市进出口企业对美出口贸易稳步增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