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主张与债权人达成过渡性协议

2015年02月10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主张与债权人达成过渡性协议

8日,齐普拉斯在雅典的议会发表政策演说。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雅典2月8日电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说,希腊新政府坚持反紧缩的竞选承诺,不寻求延长救助协议期限,主张与债权人签署过渡性协议以便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揽子协议。

  齐普拉斯当天在议会发表政策演说时表示,他相信希腊和债权人能够找到对双方都有利的债务问题解决方案。

  齐普拉斯说,新政府的主要目标是重建人民的尊严,恢复希腊在欧盟的平等地位,解决希腊人道主义危机,实现社会正义和文化重生。

  齐普拉斯说,新政府将向所有贫困家庭免费提供电力、住所、食物和医疗援助,重新雇用部分被“非法”解雇的公务员,恢复2013年被关闭的国家广播电视公司。

  齐普拉斯表示,新政府将通过打击逃税和政商勾结、惩治腐败、杜绝浪费以及反对官僚主义等手段来恢复经济增长。

  齐普拉斯承诺,希腊个人收入所得税起征门槛将从5000欧元提高到1.2万欧元,同时将对大规模地产项目开征新税。他说,新政府将在2016年之前逐步将最低月工资从586欧元增加到750欧元,从今年圣诞节开始恢复月收入700欧元以下家庭的第13个月补贴。

  在私有化方面,齐普拉斯强调新政府将终止“出卖国家财产的犯罪”,但欢迎和支持对希腊有利的投资。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