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新常态下转型升级 主要依靠创新驱动

2015年02月10日04: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新常态下转型升级 主要依靠创新驱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应该主要依靠创新驱动。”9日下午,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说,朱小丹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报告提出关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部署,是广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举措。

  林木声说,2008年以来,广东经过“腾笼换鸟”淘汰和转移了一大批企业,实现了产业转移升级,为稳增长、调结构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应该主要依靠创新驱动。继续调整经济结构,发展现代产业必须转到创新驱动的路子上来。要积极实施工业转型升级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推动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转型升级。要大力培育省级以上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广东高新产业。要积极争取把珠三角地区设立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带动粤东西北地区包括汕尾在内参与创新驱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