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委员提交提案也抢“时间窗口”

2015年02月10日04: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委员提交提案也抢“时间窗口”

省政协委员、南方日报要闻部编辑 黄扬华

  大会即席发言时,委员们各种“神器”上阵,为出声“抢麦”的场面,让全国人民领略了广东政协委员的敢言、创新精神。

  不只是“发声”,为民请命还体现于各种提案中。这次大会,委员们更是带来了好多经精心调研后写成的提案。

  昨日10时,是本次政协大会期间提交提案的截止日期。从大会一开始,各种征集、联名、合拼提案等,就已在线上线下全面展开。委员们碰面少不了一个话题:你带来了什么提案?

  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案》,引发了众位委员的强烈支持。古少明委员为他的这份提案“蛮拼的”,一早就在“省政协六组”的微信群里广征意见与联名。

  他在提案提到,食品安全问题绝非简简单单一个企业一个品牌的危机,不仅严重危及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使得食品行业面临空前的信任危机,导致行业地震,也严重影响到党和国家的国际形象。因此,他建议推进制度建设,以注册备案机制来促进完善长效监管;创新监管思路,借助科技手段加强监管;加强舆论宣传,以全民参与确保食品安全;积极建设示范项目,尽快进行全面推广。

  这一提案立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支持,纷纷在提案上签名支持,联名提交给大会。至截止时间,该提案就已获得包括本人在内的19名委员联名。

  昨日,大会也已及时地将这一提案转交给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