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营造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良好氛围 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5年02月10日14: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营造尊重爱护学习老同志良好氛围 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昨日在南京召开。图为罗志军、李学勇等省领导同代表们亲切握手。记者 朱 江摄

2月9日下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罗志军亲切会见了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老干部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许津荣等参加会见。

下午2时,罗志军、李学勇等省领导来到会见大厅,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罗志军发表了即席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罗志军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同志是推进“两个率先”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组织、退休不褪色,用自己的优势和专长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江苏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把总书记为江苏发展勾画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需要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希望全省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在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贡献智慧,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增添正能量。

罗志军强调,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是值得付出、值得奉献的光荣事业。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从政治、思想、生活、精神各个方面关心爱护老干部,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真正让老同志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王炯在出席表彰大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老干部工作成绩,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要组织激励老同志在加强思想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下一代,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创新社会治理,弘扬优良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和老干部新期待,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夯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这个基础,突出老干部服务保障这个重点,用心用情照顾好服务好广大老干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面力量,共同把老干部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表彰了10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200名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名单详见 2版、3 版)。赵亚夫等3位老同志分别作了发言。(记者 耿联 郁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