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推动各界人士为改革发展提供支持

韩正调研市委统战部 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2015年02月10日14:2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推动各界人士为改革发展提供支持 韩正调研市委统战部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上海的统战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强大持久的力量支持。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汇报了今年工作安排。韩正认真倾听,并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他说,一年以来,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市委对统战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始终围绕大局去贯彻、推进和落实。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始终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

韩正说,要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去年,市委统战部和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优秀人才专项调研,形成了积极成果,为进一步加强本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这项工作要紧紧依靠各民主党派共同推进,市委统战部要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一起拿出实质性举措,既要加强各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也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干部队伍建设; 既要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也要坚持用人标准。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关键是队伍的思想建设,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韩正强调,今年市委重点调研课题、重点推进和督查工作已明确“1+8”,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推动社会各界人士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支持。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一定要打破传统思维和习惯做法,形成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符合市场规律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依托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非公有制经济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力量,要营造更好环境,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的积极作用。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调研。(记者 谈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