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主持会议取群团工作汇报

提高新形势下我区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015年02月10日08:5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提高新形势下我区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区群团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新形势下我区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我区党的群团事业新局面。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介绍了我区群团工作总体情况,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区委和自治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其他8家群团组织作了书面汇报。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群团工作。近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党指导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群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和群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为党的群团事业发展尽责履职、发挥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各群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以抓好中央《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契机,提高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级群团组织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联系和服务群众这条工作生命线,深入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创业创新创优、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发挥群团应有作用。要尽快组织研究出台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实施方案,确保中央决策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为我区群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群团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群团组织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建立和完善研究决定群团工作重大事项制度、党委群团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有关机制制度,支持群团组织发挥各自优势、体现群众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理群团组织,推动群团干部转变作风,全面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我区党的群团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黎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