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扎兰屯各种补贴资金直达低保户

2015年02月09日07: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扎兰屯各种补贴资金直达低保户

  本报呼伦贝尔2月8日电 (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姜峰)说起去年女儿考上包头医学院的事,李晓云感激地说:“政府一次性给我们低保家庭子女补助了4万元,这可帮了大忙了,孩子学费1年3500元,剩下的6500元基本上够1年的伙食费了。俺们一家打心眼儿里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李晓云家有4口人,丈夫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大女儿刚考上大学,小儿子在上小学。李晓云告诉记者,入冬后,政府给的600元暖心煤补贴及时打到了一卡通里。此外,自家的房子是前年新盖的,国家给补助了18720元。

  大河湾村党支部书记方国军说,国家政策好啊,农民种地有粮食直补、种子补贴,看病有医保,家庭困难有低保,到了60周岁有社保,危房改造给补贴,低保户冬天给暖心煤,加上自治区正在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农民现在的生活是一年比一年好啊。

  2014年,扎兰屯市328名城乡低保家庭大学新生共获资助1162万元;为城乡低保人员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1.31亿元,其中为农村低保户发放低保金6427.6万元,为城镇低保户发放低保金6681万元。该市又以低保补差的形式增发低保金,开展了城乡低保对象慰问活动,补差的低保金已于2014年12月通过银行社会化发放形式直达低保对象个人账户。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