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圳“限外”实为“限内”

2015年02月09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限外”实为“限内”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深圳“限外”实为“限内”!深圳交警8日发布通报称,根据此前“限外令”,限外主要针对深圳常驻使用外地牌汽车,而“限购令”一系列细则也给“放行”提供了“规则通道”。自2月1日起,深圳交警对违反“限外”规定的车辆进行记录、查处;2月—6日达到处罚条件的车辆分别为366辆、415辆、447辆。

  深圳交警部门解读了前周实施的“限外”规定,认为所谓“限外”是误解,实际上可以理解为“限内”(外地上牌、深圳常驻使用),“只要你不是经常开着外地号牌车在深圳关内行驶,根本不用担心被罚!”

  而且,在深圳交警看来,对外地牌车而言,仅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限行,其他时段不限行。如果车辆为非深圳号牌,选择节假日或者工作日的非早晚高峰时段出行完全不受限制。

  “限行时段很短:工作日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30—19:30)期间。这样算下来,每周最多才20个小时限行,其余时间可以任性。”

  交警还指出,仅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区四个行政区道路限行,其他区域不限行。“深圳面积1952平方公里、上述四区面积仅327平方公里,限行区域约占16.7%;限行区域内的公交、地铁覆盖率高,您可以选择体验,顺便欣赏沿途的风景。”

  “限行令”仅限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大中型客车不限行。符合条件办理了通行证的车辆不限行。进出各口岸车辆在指定道路行驶的不限行。对特定车辆不限行。自助申报,临时来深圳不限行。而运送危重病人、救助危难的车辆,及时申报可免罚。

  而且,深圳交警表示,认定“行驶记录”次数宽松。一辆车一个工作日限行时段内无论行驶在几条限行道路被记录的,只认定为一次行驶记录;需要处罚时,一个工作日仅处罚一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