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州将创建1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

2015年02月09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将创建1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志毅)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惠州市开展创建100所依法治校示范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实施。《方案》提出,惠州将创建100所(含2014年创建的17所)依法治校示范校,从2015开始至2018年每年创建20所左右。

  惠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创建内容主要有四方面:以学校章程为抓手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完善决策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规范民主参与程序,推进校内基层民主建设;完善师生权利救济制度,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其中,学校章程建设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依法治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建立规章制度合法性审查机制,及时对学校各种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并向师生公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