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约租车”拟春节后公测

2015年02月09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约租车”拟春节后公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张天翼 通讯员/邵小勤 交通宣)2月8日,广州市交委通报称,广州市二汽公司在属下市汽车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运主题活动仪式。市交委主任陈小钢、市交委巡视员萧史明、市交委副主任颉亚林等各级领导,以及二汽公司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仪式。市交委主任陈小钢表示,“约租车”将于春节后尽快开始公测。据了解,功能与“专车”相似的广州“约租车”,将在2月中旬启动试运营内部测试,最终的公测拟定在3月1日到15日。

  据悉,在仪式期间,200多名二汽干部职工许下了“平安春运,情满旅途,真诚奉献,‘七心’相伴”的郑重承诺。

  “春节后我们就尽快准备推出‘约租车’的公测,届时欢迎大家参与并随时提意见。”市交委主任陈小钢在活动期间向媒体和正在奔向家乡的“候鸟”表示,了解到市民普遍关注“约租车”的投放,交通部门正在积极地推进,春节后或将很快进行公测。

  据陈小钢介绍,广州此次准备投放2950辆“约租车”,主要集中在广交、白云和广骏三大出租车集团。在1月初时,记者就从这几大集团了解到,当时他们正在提交指标申请。而根据最新安排,“约租车”将于2月15日开始进行内部测试,随后的两周逐步扩大测试人员范围,并计划于3月1日到3月15日,进行全面公测。目前内测范围定在海珠区、天河区、荔湾区、越秀区、白云区,锁定的参与人员包括约租车企业、客管处和第三方互联网企业等。陈小钢此前还提到,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约租车”将实行免费政策。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