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陈村迎来全国最大迎春花市

2015年02月09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陈村迎来全国最大迎春花市

  全国最大迎春花市7日于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花卉世界开幕,将持续11天,至本月17日(年二十九)闭幕。据初步统计,仅开幕第一天,花卉世界就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今后陈村还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向旅游度假、总部经济、商务展示等第三产业方向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花卉集散与交易地,陈村的迎春花市历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除了本土的各大花场全力备战外,还设置了48个摊位供花农和外来花商设点。此外,在陈村迎春花市的前后还将举办樱花海洋、郁金香花海、艾丽丝梦幻陈村、花仙子时装秀、花乡文艺表演、花乡春节美食节、花灯会、旺林花卉体验等多个活动,增强花卉与休闲旅游的互动。

  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采购量大减。“但这也有利于市场的调整,预计今年的花市顾客将以普通市民和公司团购为主,大年二十是年花销售的高峰。”花卉世界物业管理公司董事长周悦分析,今年由于很多洋兰已经实现国产化,年花供应充足,所以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

  “作为千年花乡,目前陈村可用作花卉种植的土地只有2万亩,已不能满足其做大做强花卉业的需求。”陈村镇委书记陈仲贤透露,今后陈村花卉业一方面会引导本土花农发展外延农业;另一方面,将从原来的传统种植业环节向旅游休闲、总部经济等第三产业方向延伸,逐步形成完整的花卉产业体系。

  南方日报记者 罗湛贤 摄影报道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