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打造“香飘四季”乡村游项目

2015年02月09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打造“香飘四季”乡村游项目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 通讯员/吕磊)麻涌将对极具水乡特色的大步、东太、新基三个村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围绕“走进香飘四季”的主题打造乡村旅游项目。“走进香飘四季乡村旅游”项目有望今年内正式对外开放。这是笔者日前从麻涌镇美丽平安文明乡村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继马滘河——华阳湖漂游以及粮油工业旅游之后,麻涌镇有意打造新的旅游亮点。麻涌镇主要领导表示,麻涌河以东的大步、东太、新基三村很有水乡风情和特色,未来麻涌将通过保育榕树、祠堂、小桥等岭南水乡元素,深挖《香飘四季》等麻涌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以“香飘四季”为主题的旅游新亮点,吸引广州、深圳等周边大城市居民前来游玩。

  麻涌的乡村游项目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大步、东太、新基三个村通过水陆绿道的串联,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主要是打造陆上游和水上游两条旅游路线。其中,陆上游全程约10公里,主要是利用绿道串联三个特色村落;水上游全程约15公里,主要是建设大步、东太、新基三村的环村水上绿道,并通过水岸码头与陆上绿道互相响应联通。该项目起点在大步南社小广场的驿站,顺着河道蜿蜒向北,穿过三条村的水陆绿道,终点在新基特色村入口新基水闸旁的驿站,途中有大步接驳点、龙舟情风情涌、乡村活动体验园、古梅望乡广场、粤韵蕉林、古韵广场、水上婚俗体验涌、香飘四季接驳点等多个景观节点。

  乡村游项目亮点逐个看

  ■链接

  大步村——寻觅历史

  大步村景区设置陈残云雕像、兴修水利事迹、香飘四季人物角色展示墙等,打造历史文化氛围浓厚的特色古村落。

  东太村——游弋当下

  东太村根据香飘四季水乡人文生活情景,还原戏院、凉棚、榕荫等特色景点,营造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耕熙攘、榕荫语浓的水乡田园生活风光。

  新基村——氤氲未来

  新基村将还原旧时文昌塔影景观,建设水上客栈、水上商业街、香蕉文化园、清风池馆等一批商业场馆,打造富裕繁荣的水乡之城。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