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返乡流动党员热议家乡发展

2015年02月09日04:4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返乡流动党员热议家乡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戴娟)“虽然我们远离家乡,但不能远离党组织,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一名党员的良好形象。”2月6日下午,铜梁区东城街道花院村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返乡流动党员汤清田动情地说。

  当日,铜梁区东城街道党工委组织花院村返乡流动党员、农民工、返乡创业成功人士近30人参观工业园区以及村里的苗圃基地和便民服务中心,座谈交流村、街道的发展变化,分享在外打工创业故事。

  今年62岁的汤清田是一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20多年前,汤清田离开花院村,在湖南怀化成立化妆品销售公司,公司走上正轨后,他每年春节都回家乡过年。“花院村,一年一个样,乡亲们盖上小洋楼,观光农业到处开花,真的是个大花园,我们在外面感觉很自豪。”他说,去年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尽管自己在外,但村支书经常给他打电话,沟通交流活动开展事宜,他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随着年岁渐高,他正和家人商量,准备回乡发展。

  基础设施建设加速,400亩闲置地实行返租加快土地流转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就连在家刺绣的农妇,一幅作品最高能卖出两万多元……座谈会上,花院村村支书王科富对全村一年发展的介绍,吸引了大伙的注意力。

  45岁的党员陈朝旭在广州从事建筑业多年。听了村支书的一席话,她感慨万千,“尽管自己在外打工,但一直牵挂家乡的发展。”她说,以前自己家门前不通车,去年村里修路,村支书还特地打电话介绍情况,征求意见,最后公路真的修到了她家门口。“很感谢村支部做出的努力。”

  尽管还不是党员,作为返乡农民工代表45岁的鲜家英也被大家坦诚的交流所感染。会上,她激动地说,离开家乡十多年,这次回来,有找不到路的感觉。“家乡建好了,我也要回来打工了!”

  作为在外成功人士代表,在泸州从事白酒生产经营的陈德强干脆地说,想为家乡做些贡献,村里发展有什么困难,自己愿意帮忙。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着花院村的未来。

  据悉,为充分了解流动党员和返乡能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党组织与他们的联系沟通,铜梁区委要求,各镇(街道)要在春节期间指导各村(社区)组织开展流动党员集中学习工作和召开返乡能人座谈会。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