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恒大抓紧磨合备战超级杯

2015年02月09日04:4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恒大抓紧磨合备战超级杯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8日,广州恒大淘宝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个媒体开放日。在1比1战平杭州绿城队后,14日将迎来与山东鲁能队的超级杯,解决球队的磨合问题目前成了当务之急。

  队长郑智告诉记者,国脚和球队以及新援整体合练刚刚一个星期。和绿城队的比赛,是大家第一次在一起进行配合,“不能太着急”。不过,他也说,球队已经在一起这么多年,打法已经很成熟,新的球员需要一些时间融入到打法和阵形中来。郑智对于新帅卡纳瓦罗也充满期待:“大家都知道他过去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球员。他会给球队的防守注入很多细节上的东西。大家都知道我们队攻击力很强,如果防守能够进一步提升,那么球队的表现会更加好。”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郑智也说得很明白:“除了重中之重的亚冠之外,如果我们拿不到第五个联赛冠军,你们也会觉得很奇怪。”但他也承认,现在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恒大想要保持好成绩,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在阿兰和高拉特加盟球队之后,恒大虽然仍然保持着433的基本阵形,但是在站位上还是进行了一定的微调。原本埃尔克森居中,阿兰和高拉特分居左右,但为了更好地让高拉特激发出自己的能力,他可能会回到两人的身后,出任影锋的角色。

  “今年在引进了新的球员之后,阵形方面要相应地做一些调整。可能我们中后场的变化不会太大,但前面对几位进攻队员的要求会有一些不一样”,主帅卡纳瓦罗说。虽然是独立以主帅身份执教的第一年,但卡纳瓦罗说自己非常有信心:“当我知道自己要成为主教练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准备。”身价最贵的高拉特的表现,不仅将决定超级杯的归属,也将决定恒大这个赛季的成败。“我们几个外援都是巴西老乡,配合起来会比较容易,但当然,现在磨合得还不是特别好。但更重要的是超级杯,希望我们会比昨天的热身赛踢得更好。”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