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商都零就业家庭不见了

2015年02月08日07: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商都零就业家庭不见了

  本报乌兰察布2月6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郭玉宽)这几天,陪孩子在县城读书的商都县大库伦乡段家村的段学青一身轻松,“通过参加就业培训,我现在在宾悦宾馆打工,风不吹、日不晒的,1个月少了也挣1500块。既能给孩子做饭,又有零花钱补贴家用,我挺知足的!”

  2014年,商都县帮助1200户零就业家庭中的1210人捧上“饭碗”,所有零就业家庭全部“清零”。

  该县优先保就业、重民生,加强零就业家庭就业保障工作,想方设法开发就业岗位,确保想干活的能干活、能干活的干好活,并建立健全跟踪回访制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解决一户。该县还实施小额贷款资助,开展创业培训,政府买单开发公益性岗位、搭建就业信息平台,让零就业家庭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使零就业家庭成员在家门口或就近稳定就业。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