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乡间大道铺就村民致富路

2015年02月08日05: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乡间大道铺就村民致富路

  乡间大道铺就村民致富路

  本报记者 刘兴元

  1月17日,永昌县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三场大雪,田野白茫茫一片。

  六坝乡七坝村蔬菜合作社司机范虎元驾驶着大货车径直来到村里的反季节蔬菜种植基地,准备拉运16吨辣椒前往青海省西宁市销售。

  “以前这里是羊肠小道,大货车进不来,自从铺上了柏油路,即使下雪,也可以开车运货。”范虎元说。

  七坝村党总支书记杨文成向记者介绍,村蔬菜合作社建有大型日光温室1300多座,每年生产反季节优质辣椒2万多吨,以前道路不通时,辣椒外销成了大问题。2014年,县上投资近200万元在村里铺设了5公里长的柏油路,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迎刃而解。

  近年来,永昌县把“村村通”道路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仅2014年,县上就投资5000多万元,完成了六坝乡七坝村支线、新城子镇邵家庄村道路硬化、焦家庄乡河滩村至双磨街村道路等9项农村公路建设工程,总长64公里。

  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是远近闻名的“胡萝卜村”,全村每年种植优质胡萝卜2300多亩。过去,通往村子的道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收购胡萝卜的客商不愿进来。

  金川东村蔬菜运销大户周英海说:“2014年,县上为我们村铺设了6米宽的柏油路6公里,村上的道路直接连到了国道上,大大方便了农产品运销,一年下来我收购外运了200多吨胡萝卜。”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全县100%的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农村道路总里程已达到1800多公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永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孟德华说,“由于我们县的‘村村通’道路建设起步较早,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部分乡村道路如今破损严重,希望政府继续给予支持,尽快完成修复工程,使乡村道路真正变为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的康庄大道。”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