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冰雪热鸟巢 助力申冬奥

2015年02月08日01: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冰雪热鸟巢 助力申冬奥

  昨天,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鸟巢全民趣味冰雪节开幕。游客们通过参与冰滑梯、雪上飞碟等健身娱乐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助力北京申冬奥。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哇!在雪地上射击真好玩”、“没想到市区也有这么好的滑雪场”……昨天上午,国家体育场传出阵阵欢声笑语,2015年鸟巢全民趣味冰雪节在此正式拉开序幕,5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多项趣味游戏,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助力。

  国家体育场是规划中的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场馆,今冬这里格外热闹,第六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已于上月全面亮相,近7万平方米的场地上设高台滑雪等冬奥会项目。全民趣味冰雪节又紧随其后,将持续至本月13日,预计将有近万人次参加。

  活动期间,鸟巢面向公众开放数十个冰雪游戏,同时开展“‘羊’溢冬‘嗷’会”主题趣味活动。主办方选取了“冬季两项”、冰滑梯、雪圈广场、雪上飞碟及“悠波球”等项目供市民体验,它们分别代表冬奥会比赛项目冬季两项、跳台滑雪、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和冰球,悉数闯关者即可领取奖牌和礼品。

  由越野滑雪和射击组成的“冬季两项”是新增的模拟游戏,射击用的虽是激光而非子弹,却依然吸引大批市民,有人体验完后又继续排队……作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张先生平时经常登山、滑雪,但雪地上射击还是头一回,他兴奋地说:“我们全家都喜欢这类既健身又娱乐的项目,正好周末带爱人和孩子来放松一下,同时也给北京申冬奥助威。”

  偌大的冰雪场上,市民游客或家庭总动员,或朋友结伴而来,欢快地滑冰戏雪,过上一个难忘的冬季,鸟巢也掀起了新的“冰雪热”。

  本次全民趣味冰雪节由市体育总会主办、绿野网承办,以“冰雪热鸟巢,助力申冬奥”为主题,是“2014年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市体育总会和绿野网不久前已联合举办过青少年滑雪联赛暨首届青少年迎冬奥嘉年华、跨年荧光滑等特色活动,下月还将推出“京津冀雪友大联欢”。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