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张凯“准绝杀” 烈豹险胜华南虎

2015年02月07日07: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张凯“准绝杀” 烈豹险胜华南虎

东莞队队员赛后疯狂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几乎没有人想到,26场连胜刚被终结的广东东莞银行队,这么快便又遭败绩。6日晚,CBA季后赛首轮比赛打响,东莞新世纪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队。他们在落后三节的情况下,凭借队长张凯终场前1秒送出的“准绝杀”,最终以117比116击败对手,总比分以1比0领先。这是烈豹在季后赛中首次击败华南虎,终结了此前季后赛连续9场不敌对手的尴尬纪录。

  广东队与东莞队常规赛的表现都有点让人意外。年龄逐渐老化的广东队并没有外界想的那样实力下降明显,在拜纳姆加盟之后反而打出了队史最长的26连胜。年轻的东莞队表现不尽如人意,收官战才依靠逆转拿到了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因此本场比赛之前,没有多少人觉得烈豹有机会。

  东莞队比赛开场派出了代怀博这名奇兵,而把队长、老将张凯放在了替补席上。代怀博单节投中了3个三分球,成为球队那个阶段的头号得分手,果然没有辜负球队的信任。

  前三节,比赛的进程与外界预计的差不多,华南虎牢牢地控制住局面。不过从第四节开始,烈豹开始了疯狂的反扑,就像上一场从北京队面前抢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一样。

  东莞队的追分功臣当属迪奥古和罗汉琛,前者全场得到46分,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他在对阵老东家广东队时,几乎每次都有很好的表现。罗汉琛此役得到的8分看起来不多,但他在末节成功缠住拜纳姆,并送出关键抢断和助攻。尤其是罗汉琛的拼搏精神,让人感受到烈豹对于赢球的渴望。

  终场前20多秒,拜纳姆拿到2分,广东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东莞队在接下来的进攻中,罗汉琛传球给张凯差点造成失误,最后球被董瀚麟碰出了边线。

  广东队主帅杜锋立即提出“鹰眼”挑战,裁判反复看了多次视频之后,尽管杜锋对判罚仍不接受,但裁判还是坚持将球权判给了东莞队。其实,先不论球最后是否被董瀚麟碰出,此前张凯在救球时已有脚踩底线的嫌疑。

  在这次6.7秒的进攻中,罗汉琛接球后很坚决地突入内线,助攻张凯轻松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17比116,只留给对手1秒钟的时间。最终广东队无力回天。

  赛后东莞队主帅李群表示,“此前每次给代怀博机会,他都能有很好的表现。本场比赛代怀博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让他首发是想让球队先冲击一下对手,让张凯在后面有充足的体能。”

  看来,张凯的“准绝杀”也是东莞队整体战术得当的体现。

  “作为球员,这场比赛确实有想赢的信念,加上我们年轻,与广东队相比,我们在身体上和敬业程度上肯定有很多不足。作为年轻球员我们只能用拼搏去弥补这些不足,抛开一切杂念,在场上拼劲全力,最后运气也眷顾我们。”罗汉琛说。

  在6日进行的其他两场季后赛中,山西队以113比115输给了青岛队,吉林队以119比128不敌北京首钢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