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5年02月07日06:5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李贤)2月6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新文、覃瑞祥、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立法、监督、代表、专题调研四个工作计划。根据以上计划,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审议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立法条例(修改)、旅游条例(修改)、乡村清洁条例等11件法规案;对修改农业机械管理条例、水路运输管理条例,制定生活饮用水源保护条例、违法建设查处条例等法规项目着手调研论证起草工作,争取2016年安排审议;抓紧做好深化改革的法规清理工作,落实好设区的市行使地方立法权。监督和专题调研工作将根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就依法行政、新预算法实施、编制“十三五”规划有关重大问题等展开监督;开展全区进城务工人员有关情况、生态经济发展、现代海洋渔业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台资企业发展等方面的专题调研。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拟向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汇报的有关工作;研究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听取了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关于《南宁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等。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